多拉C梦

孽海花番外 之 四面楚歌(正剧向)

  

     @北海公园 太太正剧向来了。


     汉军已略地,四面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省厅的办公室里,投影仪上面换上了一张娇艳明丽女子的照片,不免引起了在座几位领导的兴趣。

    杜力指着照片介绍道:“林海棠,1992年出生,祖籍四川乐山,在职研究生学历。其父林德昭,是塔寨二房的成员,年轻时曾经因为家里争夺虾塘的承包权,和三房头林宗辉兄弟发生斗殴落败,于1981年考入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后曾经做过三年中学老师,后来辞职下海到四川经商,积累起千万身家。林海棠本人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法学专业本科,大四毕业后通过广东省公务员考试被录取到东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去年年底,她被调动到东山市政法委,担任执法监察室副主任,副科级,在基层她这个年龄的女干部里,可以说是凤毛麟角。”

    王志雄厅长饶有兴味地看着照片,问李维民:“你的意思是,这个林海棠,可能是塔寨在政府机关里安插的一枚棋子?”

    李维民笑着摇头,道:“王厅,不仅如此,她和您刚才看到的塔寨骨干分子林天昊有非同一般的关系。第一,她父亲林德昭的妹妹早年被塔寨另一户村民家收养,生的儿子就是林天昊,这两人,实际上是表姐弟的关系;第二,她还是林天昊的未婚妻。”

    崔振江用手托着下巴,指着林海棠的照片思索着说道:“表姐弟,在婚姻法里属于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理论上是不能结婚的;而且林海棠,论出身、相貌、工作都非常出色,配一个初中都没毕业的小混混,是不是……”

    李维民点点头,又冲杜力说:“你继续汇报吧。”

    杜力说:“三年前,林海棠曾经到公安机关报案,理由是,她遭到了林天昊的强暴。但是没过几天,她就主动撤诉了,并且和林天昊订了婚。”

    “目前没有资料能证明林海棠也参与到了塔寨的犯罪活动之中,而且据反映,林海棠工作能力很强,和同事们的关系也处的很不错。”杜力合上资料夹。

    李维民说:“王厅,振江局长,这个林海棠,我不能说是十分熟悉,但也有过数面之缘。一年前,禁毒局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名内勤,要求通过司法考试,并且有研究生学历,这个林海棠也参与了,笔试成绩非常优秀,但是在面试的时候,她不知道是为什么,一下子发挥失常。”

   “她不会是紧张吧?”崔振江问。

    “我一开始以为也是这样,但是后面通过对她的了解,我觉得她不像是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人。”

    王志雄拧起了眉毛:“维民局长,你的意思是,她受到了什么胁迫,以至于不得不像当年撤诉那样,放弃遴选到省厅的宝贵机会?”

    李维民道:”正是如此,所以我的想法是,除了林宗辉之外,也可以从林海棠这里入手,撕开塔寨村这道口子。“


    ”李局,这是政法委来执法监察室的林海棠副主任。林主任,这是省公安厅厅禁毒局的李维民副局长。“

   ”李局好。“

   林海棠礼貌而又客气地打招呼,李维民打量她,二十来岁的年纪,果真是花朵儿一般娇艳的人才。

   审问搞的不怎么愉快,饶是海棠只是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被浑身嗲刺儿的李飞看见,还是免不了骂了一句。

   ”女表子。“

   李飞骂的声音不大,但足以让在场所有人听见。

    海棠没有动怒,只是凝眸打量李飞,半晌才幽幽地叹了口气。


    ”宝贝儿,你受委屈了。“

    空无一人的审讯室旁边的小屋里,上身衣装整齐的陈光荣从后面箍住海棠的腰肢,一边动作,一边在她耳边亲昵的说。

    海棠的指甲扣进了白色乳胶漆刷就的墙面上,在指缝里留下了细碎的白色粉末。

   ”光荣,怎么办?李飞的罪行坐不实,迟早要放出来的,他万一查到我……“

   ”没事……有我在,不会让他来找你的麻烦的……“

   陈旧落灰的木桌因为更加猛烈的动作而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


   李维民视察的一行人只来了两台车,而塔寨这边阵仗就大了,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还特别抽调了她这个目前塔寨行政级别最高的副科级领导职务担任者一块儿跟着接待。

    左兰处长年近五十,斯斯文文的,不笑不说话,看得出来年轻时也是个气质美女,到老了还风韵犹存。

    ”塔寨的禁毒工作搞得很不错啊,到处都是禁毒的标语……“左兰感叹道,海棠迎着她的眼睛,亦是毫不怯场的微笑。

   ”左处您抽烟吗?“

   海棠拿出一包被称为”细烟之王“的沉香烟,拿出一支,动作娴熟的点上,看到左兰的眼神,不免笑着解释:”有时候写材料实在伤脑筋,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抽点烟醒醒脑子。“

    她指着烟盒子上”吸烟有害健康“六个字开朗一笑,说:”左处您看,人就是这么自欺欺人的。“

    左兰的笑容有一瞬间凝固住了,但很快还是那副斯文和蔼的样子。

    

    ”师傅,有件事我必须要向你汇报。刑侦大队长陈光荣与政法委的林海棠私底下一直保持着不正当的男女关系,而且密切来往很久了。“

    李维民被马云波的消息震得有些吃惊。

    陈光荣死在了暗巷里,非常狼狈,是被人活活打死的,有人反映,出事时,林海棠就在附近,而且看上去像是受了很大的打击。

    ”林主任,陈光荣死了,你就不为你自己的后路想想吗?你还这么年轻,而且——“

    马雯讪讪地松开了抓着林海棠胳膊的手,她被抓的痛呼了一声,马雯揭开林海棠的袖子和领子,发现身上青青紫紫,全是来自于某一个男人的,残暴而肆虐的欢嗳痕迹。

    林海棠看着李维民的眼睛,一滴,两滴,眼泪慢慢地滑落下来。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们?“

    ”我人生前二十年接受的教育,都是我们要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出了事,国家会保护我们。可是真的出了事,我发现,没有人能保护我,我的整个价值观,都被推翻了。“

    ”和我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强暴我,折磨我;我应该信赖的人逼我撤诉,说我除了识时务,没有别的办法。明明不是我的错,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也许您很奇怪,我为什么要跟害过我的陈光荣在一起?您觉得,出了这种事,还有什么好人敢接近我,愿意接近我呢?“

    ”至少陈光荣在我以为我的人生全是冰冷和憎恶的时候,给了我温暖和爱。“

    泪水接连不断的掉落,汇集成一条悲伤的溪流。

    ”林海棠,你愿意和我们合作吗?“

    “就当是为了陈光荣,也为了你自己。”

    半晌,海棠抬起头来,直视着李维民和马雯。

    “我愿意。”

    她缓慢,却坚定地说。

    “我要亲眼看着塔寨完蛋。”


     P.S.假霸王和假虞姬的故事,陈光荣一死,海棠无外乎三条路,自杀,入狱,戴罪立功。

    识时务者为俊杰,海棠选择第三条路。

评论(1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