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C梦

孽海花番外 之 月光爱人

      @北海公园  海天翻身仗来了

     

     本文剧情承接《欢喜佛(下)》。

    

    林海棠变成林主任已有一个来月,这期间她与天昊的关系一直尴尬,进了家门,两个人都变作了锯了嘴的葫芦,话是说不了几句的。只在卧室里林天昊才会化身一只上了发条的玩具小人,在海棠身上动个不停。

    海棠早习惯了他蛮不讲理的样子,心中除了恶心不屑,却也不以为意。如今有了陈光荣,仿佛林天昊再过分她亦能忍了。

    只是不知为何,这两人和约好了一般,要起来就没个节制。海棠自觉气虚血亏,去找中医开药,须发皆白的老大夫说的挺委婉,说年轻人要控制自己啊,不能太过火了。

    海棠苦笑,她倒是想呢,怎奈这两位一个也不曾放过她的。

    

    病来如山倒,林天昊在一阵剧烈的头痛和冷颤中清醒过来。他想喊海棠的名字,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哑了,说不出话来。

    海棠本不想理他,听到声音,却发现不对,走近前看,却发现他烧的像一只红透了的蜂窝煤,伸手在他额头上试温度,简直烫得吓人。

    “海棠……”他仿佛只剩下了这么一点点力气,喃喃地喊她的名字。

    林天昊晃晃头,努力撇开身体的不适,海棠见状连忙问:“你怎么了?”

    林天昊道:”没事。“

    ”什么没事?你脸上烧的像火炉一样!“

    二十几年都这样过来的。火炉?冰窖都有过。

    海棠在床头贴着他坐下,用自己的额头贴上了林天昊的额头,惊呼道:“你这会儿额头上要是有个鸡蛋,怕都是要烫熟了!快点躺下,好好休息,我给大夫打电话。”

    海棠本来最近心里都是气,但见他如此虚弱,自忖不好跟病号计较,连忙打电话给村里诊所的大夫,大夫上门,说是风寒感冒发了烧,打一针,开了点药,嘱咐在家好好休息。

    林天昊躺在床上,模模糊糊听见海棠和大夫道谢,并且打电话给领导请假的声音。不久,他就在药效下昏昏沉沉地睡着了,直到中午海棠叫醒他。

    海棠用手在林天昊的额头上摸了摸,又把她的脑门贴在他的额头上试了试温度,说。“好多了,还有一点点烧。“看着病中的林天昊,她幽幽叹气道:”你感觉舒服点了没有?想不想吃什么,现在太油腻或者麻辣的都不好,我给你煮碗面发发汗吧。“

    一碗热气腾腾的酸汤鸡丝面,筋道的手擀面条,细细的白切鸡丝,还有清香碧绿的白菜仔,咸鲜的榨菜,酸香的米醋,面上铺着细细的葱姜末儿和香菜末儿,林天昊拿筷子卷起来,大口大口的吃着。

    ”吃慢点,大夫说你这会儿身体虚弱,要少吃多餐。“海棠坐在他被子旁边,蓝灰色的眼睛湖水般清澈,带着一点凄惶不安。

    林天昊连汤都喝干净了,海棠拿纸巾给他擦嘴。

    

    ”小表弟,快吃啊,这是我最拿手的酸汤鸡丝面。“

    ”给……我的?我长这么大,还没人给我过过生日呢……“

    ”现在有啦,尝尝我的手艺,对不对你的胃口。“

    

    林天昊把平伸的小腿收拢,膝盖立起来,大腿倾斜着支在海棠的脊背后边,想让她坐得舒服一些。海棠想收拾碗筷去厨房清洗,却被林天昊拉住手,说:“碗等会儿再洗,海棠你陪我待一会儿好不好?”

    “那好吧。”海棠道:“是中午了,我正好眯一会儿午觉。”

    她换上粉白淡金二色的丝质睡袍,款款走到床边,颇有几分“风吹仙袂飘飘举”的意思。海棠掀开被子的一角,钻了进去,看林天昊一脸病弱,好像只小狗样可怜巴巴地看着她,心里一软,伸手把他揽过来,小声说:“睡吧,我陪你一起睡。”

    身上烧的滚烫的林天昊,抱着海棠的冰肌玉骨,像是突然有了精神,用力地搂住她。

    海棠不喜欢他这样,可听到他喃喃地喊自己的名字,没来由的心就是一软。

    

    “天昊,我给你摸摸脊背 吧?”

    “嗯?”

    “我小时候生病了,我妈妈就给我摸脊背,又舒服,还能提高抵抗力。”

    海棠的手指凉凉的滑滑的,林天昊趴在她温香玉软的胸口,背部传来一阵阵酥麻的触觉,感觉简直是神仙一般的体验。

    “天昊,你一向身体都好,可是身体越好的人,病起来就越吓人。”

     林天昊伸手抱住海棠的腰肢,小声说:“我记得我八岁那年,也是淋了冷水然后感冒,一开始不在意,以为能扛过去,结果发烧……越烧越严重,当时我姐还要下地干农活,没空管我,我就想起来找杯水喝,可是脚软晕倒了。是华婶给我送药吃的,海棠,我父母亲走的早,小时候在村上一直受欺负,还有野孩子朝我脸上撒尿……你没想到我也曾经有这么心酸的过去吧……”

    海棠一愣,感觉胸口有什么温热的东西,低头一看,却是林天昊腮边滑落的一滴泪,连忙伸手给他擦拭,却被他一把抓住了手。

    “没事了,一切都过去了。”

    她如此安慰他。

    女人总是容易犯一种错误,当她们被粗暴对待时,还能保持一定的清醒,可要是男人在她们面前示弱,她们就会陷入一种“圣母”式的错觉中,海棠便是如此,她心软了。

    林天昊一边亲她的手,一边说:“海棠,每次看到你这么美好,我都觉得羞愧。当初……用那么无耻的手段强迫了你,你肯定比谁都痛苦,对不起,可是……可是我是真的爱你,没有人像你一样对我这么好,我受不了没有你的日子……”

   海棠被他说的一愣,半晌却只是伸手抚摸他的额头,轻轻印了一吻,道:“不说了,我们不说这件事了好吗?”

    “海棠,我们重新开始吧。我知道你不管做了什么,还是从前的你,我对你也从来都没有变过,我们从头来过,好不好?”

    “……好。”

    

    她是温柔的明月,而他,则是贪婪的天狗。

    一朝吞入腹中,便再无松口的可能。

    谁不是如此呢,看见如月般温柔,花般娇艳的女子,唯有私心占有,才是最本真的想法。


    天昊到底年轻,身体底子好,没两天便痊愈了,还亲自开着车送海棠上班。陈光荣远远地在车里看见天昊拉着她的手依依不舍的样子,方向盘上一双手顿时捏的死紧。

    过了半个小时,她的电话响了,来电人是陈光荣。

    “林天昊病好了?”

     陈光荣语气不善。

     海棠有点惴惴不安,道:“他发烧,之前挺严重的,所以我没——”

    “林海棠,你最好自己搞清楚,他能给你什么,我能给你什么。今天中午,我到市委东侧门接你。”

    “光荣,我——”

    海棠还想辩解,陈光荣却挂了电话。

     放下手机的海棠突然心中满是委屈,想着:

     这便是我的报应吧。

     贪婪的太多,注定会什么都得不到。


    P.S.陈队和大马仔有一个很重要的区别,就是海棠对大马仔来说是“妻”,对陈队来说则是“妾”,一个“爱妾”。

评论(1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