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C梦

孽海花番外 之 雨夜花(原剧向)

     @北海公园  太太海棠又死了。


    

    雨夜花

    雨夜花

    受风雨吹落地

    无人看见每日怨嗟

    花谢落土不再回


    破冰行动圆满收官,犯罪团伙一应大小头目全部落网,蔡永强自然也没能闲着,他和周恺负责审讯林耀东的得力干将,11号目标林天昊。

    “姓名?”

    “林天昊,男,1992年出生,籍贯广东东山丰西镇。”林天昊已经瘦了两圈,神色憔悴,却仍然对答如流。

    蔡永强忍不住冷笑,这些都是老油子了,对于审讯的那一套估计和自己一样清楚。

    ”林海棠和你是什么关系?“

    林天昊灰败的目光突然出现了一丝神采,沉声道:”她……她是我的爱人,但是对于我所做的一切,她全然都不知情,一切都和她无关。“

    紧紧盯着林天昊神色的蔡永强说:”你应该还不知道吧?林海棠已经走了。“

    林天昊忽然抬起头来。

    “大出血,就在你挨家挨户的收冰du的时候。”

    林天昊惊讶起身,却被一旁的武警摁住了“老实点!”

    他一脸不可置信,喃喃自语道:“不可能!不可能!我让她等着我的!”

    

    蔡永强继续开始审讯:“林海棠是你的表姐,也是国家公职人员,当初和你在一起之后,她是否知道你的所作所为?”

    林天昊道:“她不知道,她什么都不知道,我的事情她一概都不过问的。”

    蔡永强看了一眼周恺,周恺会意,问:“这样啊,那我问你。去世的刑侦大队长陈光荣与你的……爱人,林海棠私下保持秘密联系,这点你知不知道?”

    林天昊低下头,双拳紧握,脸上的肌肉抖动着,半晌他抬起头来,反问道:“你告诉我这一点做什么?有意思吗?”

    “你只需要回答知道或者不知道。”

    “那也是你们井茬中的败类,勾引别人的老婆!”

    蔡永强凝眸冷冷地说:"好,就是我们井茬中的败类被你们塔寨拉下水做了保护伞,之后还被当街打死,这些都是出自林耀东之手吧?“

    林天昊低头不语。

    蔡永强继续说:”林天昊,你知道林海棠临终之前提到了什么吗?她到死都在为你,为二房的族亲忧心。“

    林天昊愣了半天,才道:”海棠……她走之前,说什么了?“

    蔡永强道:”林海棠的父亲亲口告诉我,他女儿说,塔寨制毒贩毒,二房牵扯到的人最多,虽然得了一时的富贵,根基却毁了。尤其是你,只有老实和警方合作,交待你犯下的罪行,才有可能争取到宽大处理。“

   ”她到死都在为你筹算。可是你,林天昊,你扪心自问,你为她做过什么?“

    林天昊无力地垂下手:”海棠……海棠之前和我说过的,我就当玩笑一样,从来就没到耳朵里面去,原来她早就有打算了。“

    蔡永强愤然道:”一个年轻漂亮,本来有着大好前途的女孩子,因为你的一己之私,受尽折磨,二十几岁就惨死在医院里!林天昊,这一切都是因为你,因为你们塔寨!可怜她到死都在担心你,殊不知,就是你们把她毁了的!“

    ”如果你还有点人的心肝,就不要让她在九泉之下还不得安宁!“

    林天昊的眼泪已经顺着脸颊边滑落,“你……你不要再说了!我知道我混蛋,下辈子……我会……”

    蔡永强道:“不要下辈子,这辈子到最后你连人都做不好,林海棠看到你这个样子,也会转身离开的。”


    不知过了过久,蔡永强才和周恺从审讯室里出来。

    林天昊撂的很痛快,看来林海棠的死,才是给他造成致命一击的缘由。

    “林海棠的父亲那边怎么弄?”周恺问。

    “人都死了,应该法警那边查抄罚没的工作完成之后,她父亲就可以不用再协助调查。”

    白发人送黑发人,多么的悲痛万分。

    

    林天昊的别墅里,几个法警一边在盘点财物,一边说:”难怪林海棠一个要相貌有相貌要工作有工作的女孩子肯跟一个小混混。“

   ”可不是,你看那么多现金,还有名牌衣服,首饰,包包,几辈子都用不完。“

   ”可惜钱还在,人没了。“

   ”就是人还在,现在也是跟自家男人一起进去的命,哪还用得着这些钱。“

  

    林天昊罪行严重,虽然有主动交待在前,可实打实的人命案在,量刑上实在没法再轻了,依旧是死刑立即执行。

    冰冷的针管从他的胳膊上离开,林天昊陷入了濒死的幻觉中,朦朦胧胧,他仿佛看见林海棠微笑着向他伸出了手。

    ”海棠,你看我最后还是做人了,不要离开我,带我一起走吧。“

    海棠笑得温柔,拉起他的手,一起走向前方的未知的光晕中。

    

     一切的爱恨纠缠,喜怒怨愤都消失在了林天昊的瞳孔里,趴在桌子上睡午觉的他,打着呵欠伸了一个懒腰,迷迷糊糊的,只听旁边的小弟说:”昊哥,你还睡呢!听絮姐说,东叔那儿来了一个特别漂亮的姑娘,说是德昭叔的女儿!“

    ”德昭叔的女儿?“

    林天昊脑海里仿佛出现了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名字,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

    ”多漂亮啊?“

    ”我也不知道,昊哥你去看看不就清楚了?“

    

    海外徒闻更九州,他生未卜此生休。

    如何四纪为天子,不及卢家有莫愁。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 @北海公园 一丝不挂甜蜜日常。


P.S.感觉这是最贴近原剧现实的一个结局了,其实也是很多du贩的结局。

评论(17)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