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C梦

孽海花番外 之 林檎

     @北海公园   你看,陈队也黑化了,大家一起黑化。

    由于C梦太过多情,中秋节一看到自家的胖包子就只顾母爱四溢,忘了更文,所以迟来的一点小点心,算是补偿,正文正在努力更新中,不写个20K出来就算C梦对不住读者老爷们。

    陈队黑化,全篇ooc上再ooc,自娱自乐,请勿深究。    


  

    东山一带,习俗与别处不同,海棠只知“林檎”是蔷薇科的苹果的学名,却不知在此地,林檎指的是番荔枝。据记载,200多年以前,旅泰华侨从国外带来树种,种植于东山一带,天长日久,东山林檎成为广东有名的特产,果大肉厚,鲜绿色的鳞皮,肉质白色如膏如脂,味甜清醇,柔润甘滑,十分可口。每年中秋之前,林檎上市,成为东山人过节必不可少的水果祭月贡品之一。


    海棠站在菜市场的水果区,有些犹豫地看着堆积如山的林檎果实,不免有些犯难。她生在四川,林檎见得不多,虽然常听本地同事说好吃,却不知该如何挑拣。冷不防,身后传来一个中年男声:“海棠是想买点林檎吗?”


    林海棠回头,却见得是刑侦大队的陈光荣大队长,不免微笑招呼。自从到东山来工作,同事们都算是极好相处,只有一桩,刑侦的“陈大队”是个混世魔王,有能力,有人脉,破案有一套,对她却一向阴阳怪气,海棠听父亲说此人是市长的亲弟弟,实在惹不起。故而每次被调侃,都是低头咬牙受了,并不敢顶半句嘴。


    青翠可爱的林檎果实,被陈光荣放在手上,浑圆如珠球,陈光荣教她说:“你选林檎,要选鳞瓣大的,这种核小,味道甜。有时候硬了没关系,你放在家里的米袋子里捂上个三四天,保证变软。”

    

    今天陈光荣罕见的没有欺负她,真是太阳打北边出来了。


    吃林檎要有点仪式感,这东西像佛头,内地叫做“释迦”。吃的时候,一个疙瘩一个疙瘩地掰下来,先吃疙瘩上绵密的果肉,直到口感沙沙味道发涩的部分,才把疙瘩扔了。林檎的果肉雪白,口感极是绵密润糯,味道甜蜜,有一种非常鲜活的香甜气息,陈光荣把脚跷在沙发上,看着手上的林檎,忽然就联想起自己初见林海棠时,她把卷宗递给自己,衬衣袖口的纽扣没有扣,露出的那小半截林檎果肉一样的小臂。

 

    陈光荣登时就鬼使神差地伸手捏住了她腕子,林海棠脸一红,拼命挣脱了,话也没说就跑了出去。

   

    之后海棠躲他像躲债主,陈光荣突然撒气般,恨恨地咬了一口林檎果肉,然后噗噗两口,将黑色如漆,坚硬如檀的子实吐进垃圾桶里。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陈光荣费尽心思,总算找到了她的弱点,海棠自己工作认真,恪守纪律,怎奈有个贪污行贿的父亲。陈光荣搜寻而来的证据,成了高悬在林家父女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没奈何,中秋节那天,林海棠只得拎着一篮加了“料”的林檎过来找陈光荣说情。

  

     林檎者,林擒也。


     这只翩翩飞舞的蝴蝶,终于被觊觎已久的陈光荣用捕虫网捕捉住了,放在了自己的玻璃罩里。

    他终于擒住了她。


    “陈队,求求你,别这样……”  

  

    把海棠压在了沙发上的陈光荣,粗暴地撕开了她粉绿色的长裙,嗤嗤的裂帛声,裙子像林檎的鳞壳一样,散落在地面上。陈光荣目光灼灼地看着白嫩甜美的果肉,想象着她体内莹润的汁水,垂涎欲滴,呼吸都粗重了起来。


    果肉被嚼动时,发出噗叽噗叽的声音,单单靠耳朵,便能感受到她的水,嫩,香,甜。陈光荣轻轻一碰,便是汁水四溢,便凑上嘴去,含住了两块质量最好的果肉。


    他终于如自己所愿,将她拆吃入腹,而她没得躲,躲亦躲不过。


    中秋节快乐,我的小甜果。陈光荣在到达最高峰的同时,趴在她耳边轻轻地说。


    即使她早在他连绵的柔蔺下失却了知觉。 


评论(1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