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C梦

孽海花番外 之 摩呼罗迦

     @北海公园 感谢太太的灵感和脑洞。

      @南加州汽水 感谢太太的帮助。

    本文为正文11章《欢喜-禅》的前情,章节正在紧张生产中。


    同学许久未见,此番又是返回老家前的最后一单,海棠不敢怠慢,从高客站接了她,便到了东山小馆早定好的座位上叫了一桌子菜,两人边吃边聊。

    柜姐做了几年深漂,虽然也挣了一笔小钱,却自觉长安米贵,居大不易。便还是听了父母的劝告,回乡考事业单位去也,临行前,记挂海棠几个月前千叮咛万嘱咐,让她带了件新上市的明星同款的男式双材质闪亮Logo针织夹克来,料想十成十就是给她那个小表弟带的。

    东山小馆是东山一所性价比和环境都非常不错的餐馆,柜姐同学慕名已久,见了一桌子猪肠粉、咸杂拼盘、粿条汤、面薄汤、八宝鸭、咸茶、菜包粿、糯米兜、炒卷粿、卷薄饼,不觉十分新奇,连忙夹起来品尝。

    猪肠粉,东山当地叫猪肠粿,比起其他地方的肠粉,真算得上是五花八门,深圳的肠粉,不过加瘦肉、加鸡蛋、加虾仁,而东山的猪肠粿用料就杂了,什么虾仁青菜豆芽火腿,衬得一碗普通的肠粉,瞬间高大上起来。

    间或夹一块咸杂,柜姐同学发现黑橄榄和腌黄瓜,与四川泡菜大不相同,没那种辣中带甜酸的滋味,反而带着海边的咸鲜,配上东山当地特色的猪肉制作的粿条汤,嚼着弹牙的肉丸或猪肝、蚝仔、鲜虾肉等,就是999感冒了那句广告词。

    暖暖的,很贴心。

    面薄汤就要清爽得多,压得扁薄的面条,既熟而又不烂,带点韧性,汤水又甜美,很是爽口。和鸭肉里面填充进笋丁、肉丁、栗子丁、鸡肉丁、冬菇丁、莲子、糯米饭、虾仁、熟青豆的八宝鸭一起吃,香而不腻。

    “姐妹伙儿,太好吃了!你都不知道,我一天在深圳过的是什么日子了,7-11的便当真的快吃恶心了,现在只想回家吃叶婆婆钵钵鸡!对了,你是打算啷个办,扎东山还是回去啊?”

    海棠听罢,低头苦笑道:“还回去啊?我现在哪回去的成,被拴在这儿走不了了!”

    “你……你结婚啦?真的!我去你都不说!”

    “哪儿结了,结了怎么可能不喊你过来给我送份子钱!就是才订的婚!”

    “跟谁啊?”

    海棠张嘴刚想说话,只听身后传来一个大大剌剌的声音:“跟我啊!”

    林天昊跟柜姐同学也算是有数面之缘的熟人了,他往海棠身边一坐,伸手把她往怀里一搂,状似亲昵无比。柜姐同学一拍大腿,笑道:“我早就感觉到你们俩有一腿了!对了,这一袋子你还不知道吧,海棠没上市的时候就叮咛我帮你看一件夹克,我马上就要回老家了,专程给你们送过来!”

    海棠脸上表情有些不自然,她勉强地笑了一笑,说:“这个菜包粿和糯米兜也特别好吃的,你尝尝?”

    柜姐同学发现海棠神色不对,心下生疑,却又不好当了人细问,又后悔自己最快,忙关了话匣子作埋头苦吃状,呈梭形的一盘菜包粿,萝卜丝、椰菜、绿豆芽、沙葛、芹菜、蒜、肉丁、鱿脯、虾干、花生仁、大地鱼粉等富有地方风味的馅料感觉和别处的煎饺不大一样,显得更精致些。

    而糯米兜是前一晚用水浸泡过糯米再下锅煮,糯米入口将更加绵软。除了上好的糯米之外,还在里面加有虾、五花肉、鱿鱼丝、冬菇、芹菜、芫荽和葱等。虾更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虾头虾尾还可以加上蒜头、辣椒、胡椒粉和生粉做成香气腾腾的虾酱淋在糯米饭上,经过高压锅煮熟的糯米和白肉融为一体,不但香粘绵软,而且饭色晶莹透亮,十分诱人。

    正宗地道的海味把柜姐同学吃的赞不绝口,差点胀的走不动路,还坚持着喝了一盏桂圆(龙眼)、白果(银杏)、莲子、薏米、百合合煮成的五果汤。作为东道的林天昊比海棠还热情,打电话让相熟的鱼贩送来上好的鲍参翅肚,让柜姐同学装上带走。

    海棠苦留同学在东山住一晚上再走,怎奈高铁票不等人,海棠将她送到火车站,回头对林天昊道:“你去外面等我吧,我送她到站台。”

    两个昔日的好姐妹一起走,突然柜姐同学开口问道:“你们俩是不是吵架啦?”

    海棠被她问的一愣,随即笑着摇了摇头,说:“那倒没有。”

    “海棠,我听说啊,东山的男人都可直男癌了,不过我觉得你家这个挺好的呀,本来就是亲戚,知根知底的,对你那么温柔,而且……你看,你后妈进了门给你生了个弟弟,你能分到的就那么多。这个条件多好,宝马X5开着,你以后想上班就上班,想辞职随时回家,什么衣服包包化妆品,想入什么入什么——”

    海棠嗯嗯啊啊,好容易将喋喋不休的同学连人带行李送上高铁,才算松了口气。

    火车站停车场上,林天昊正坐在驾驶座上玩手机,见海棠开门坐进来,连忙笑道:“你同学送上火车了吗?我们回家吧!”

    


    门一关,海棠的脸就耷拉了下来,林天昊好似浑然不觉,摇头摆尾的要去拆Gucci包装袋,一面笑着说:“我看看海棠给我买了什么好东西……”

    话音未落,海棠就把包装袋捏住不让他拆,娇声骂他:“谁说这是给你买的东西!真是没皮没脸的!”

    她当初叮咛同学帮她带这件夹克时,林天昊还只是她的小表弟,如今东西送到,他却已经成为她的未婚夫了。

    天堂地狱,不过一线之差。

    林天昊也不恼,涎皮涎脸地把包装袋抢过去,打开一看,笑道:“你穿男式衣服啊?”

    “我现在就拿去丢了!你别管!”她说罢站起身来就要去抢包装袋,不料男女体力之差本就悬殊,她被逗引着追在他身后抢,没两下就被牢牢地压在了枕头上。

    “你干什么?你还给我!”

    “海棠,我现在特别高兴,真的!你其实是喜欢我的对吧?”

    是的,她一定是喜欢他的,不然不会只是因为他提了一句,就专门托人买这件夹克。她只是接受不了他太急迫的方式,和两人之间稍显近了一点的血缘关系。


    因为惊叹观音丰艳姿色的摩呼罗迦,再也按耐不住不住内心火热的qing欲,现出了狰狞巨蛇的真身,紧紧地把她缠绕在自己的体内。

    但是观音却依旧在他怀中因为疼痛和恐惧瑟瑟发抖,弄的他也是两下草草结束,索然无味。

    他虽然得到了她,可两个人总这样,算是怎么回事?

    “大虾,你说的那个什么——大圣欢喜天的神像,真的有用?”

    甜蜜蜜的包厢里,林天昊推开正黏在他身上的小姐,一脸憧憬地看着大虾。

    “管用,我给你说,昊哥,这大圣欢喜天本来就是观音为了降伏魔王,用了美人计跟魔王那什么才变幻而成的。供奉了这个,保证夫妻关系甜甜蜜蜜,还有,配上有个泰国的油,就擦一点点,绝对好使。”

    做偏门生意的,总喜欢信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林天昊开始期待它们的效果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孽海花》正文11章《欢喜-禅》。


评论(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