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C梦

孽海花番外 之 串串香

     @北海公园 美食番出来啦。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然是辣党的世界。

                                       ——窝·兹基·硕德

     多谢东山犯罪界著名人士大虾麻子友情出场。


     “阿瑶,吃串串香不?河东大道富民花园那开了一家好正宗的串串香,我给你说,老板就是我们乐山的,味道巴适的很!”

    大房别墅里,海棠热情洋溢地向阿瑶描述着新店串串party的美味,把阿瑶说的眼睛发红,垂涎三尺。

    谁知书房里东叔听见了,走出来一面擦眼镜,一面慢条斯理地说:“你一换季就咳嗽,还敢吃辣的?别明天嗓子火烧一样又在我这捶胸顿足的后悔!”

    阿瑶没理也要扎势:“东叔,有白锅的,是鲫鱼汤底,绝对不辣——”

    “我不信你能管住你自己的嘴。”

    阿瑶一秒就像个被扎破的气球一样瘪了下去。

    “唉,好吧,正好天昊说他晚上有空——你放心,我这个人一向厚道,发朋友圈的时候会记得屏蔽你的。”

    “海棠姐,我恨你!”

     海棠袅着细腰,好似《杀死比尔》里的独眼护士一般吹着口哨出了大房别墅的门,丢下阿瑶对着一海碗黑乎乎的药茶皱眉。

    “都喝了。”

     东叔笑得春风和煦,语气却是不容置否的坚定。

    

     宝马X5停在了富民花园附近路边的停车位上,海棠进了店门,对正在柜台里忙活的老板用家乡话亲热地喊了一声“欢哥”。

    个子瘦小、皮肤黧黑的欢哥抬起头来,见是她,也高兴的喊了一声“林美女”,迎出柜台。看见林美女旁边跟着的林天昊,不免一愣,说:“你啥子时候耍的男朋友嗦?不告诉我,我还不晓得嘞!”

    “欢哥,我耍男朋友啷个不告诉你,这是我小表弟,不是我男朋友!”

    林天昊笑得有几分尴尬,海棠指着欢哥对他说:“欢哥是我小学同学,现在也是娶了东山媳妇扎这儿了!”

    因为是同乡的缘故,欢哥连忙一叠声的吩咐服务员去后厨先传话上鸳鸯汤锅,说:“海棠,你想吃啥子自己取,有啥事情喊服务员喊我都成!”

    “好,欢哥,你忙你的。”

    串串香的基础和灵魂便是红油汤底,所有底料直接从四川空运过来,当着海棠和林天昊的面倒入锅中,白汤锅则是用鲫鱼做汤底,十分鲜美。

    海棠和林天昊人手一个铁盘,到冰柜前正选串串,正看着一长串麻辣牛肉、嫩牛肉、孜然牛肉、咖喱牛肉、黑胡椒牛肉、菠萝牛肉、白梨牛肉、酸豇豆牛肉、酸黄瓜牛肉、酸萝卜牛肉、泡椒牛肉、泡子姜牛肉、蕨菜牛肉、折耳根牛肉、薄荷牛肉、葱白牛肉、芹菜牛肉、香菜牛肉、彩椒牛肉……等菜品苦思冥想,冷不防林天昊看见两个打扮得花里胡哨的社会人,却是私交不错、往来频繁的甜蜜蜜领班大虾和他手下的麻子,勾肩搭背的说了几句,便邀请大虾和麻子到一张桌上来吃。

    大虾本名叫林辉明,也是塔寨出去的林氏族人,看起来有点年纪,但是打扮得很时髦,比起他旁边明明是四个人里面最小的,却长得最着急的麻子,看起来的确年轻不少。

    “海棠姐你好,叫我麻子就行了。”

    海棠姐被叫的有点方,麻子被大虾捣了一胳膊肘:”瞧你这张脸,叫人家海棠  姐?好意思啊?“

    海棠一笑:”叫什么都行?你们想吃什么随便点,今天我请客。“

    趁海棠去拿素菜,大虾凑到林天昊耳边:”这就是你表姐啊?“

    林天昊笑道:”是啊,她为人挺好的。“

    大虾点头道:”看出来了。“扭头看见麻子盯了海棠背影一副猪哥样,一脚踹过去:”看个屁啊,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汤开了,下串串,海棠用纸杯子倒扣在串串的柄上,呈一个”天女散花“状。饭桌上气氛有点尴尬,三位都是江湖中人,平常里开口百无禁忌,如今面对一个国家公职人员,好像剧了嘴的葫芦,支支吾吾说不出什么来。好在串串很快就好了,大虾倚老卖老,抢夺了海棠分串儿的工作。

    麻辣牛肉用四川红油、菜籽油、花椒、辣椒腌制大片大片的牛肉,满满的麻辣鲜香,弹脆的牛肉和香浓的肉汁充盈口腔,令人欲罢不能。而香菜牛肉则在香辣的牛肉中增加了香菜怡人的清新感,与麻辣牛肉穿插来吃,真是无比过瘾。欢哥自创的牛肉卷白梨,吃到嘴里既有牛肉的香辣,还有白梨的香甜。而只有海棠和麻子敢碰的泡椒牛肉,煮好了放在嘴里轻轻一咬,就爆出了酸辣的汁水。

    ”酥肉也能下?“

    林天昊见海棠拿了一碟才炸好的酥肉来,还以为她是当小吃吃的,谁知她却直接拿筷子往锅里刨。

   ”对啊,这个下锅里特别好吃,你尝尝?“

    林天昊轻咬一口,发觉炸过的那层酥壳已经吸满汤汁,里面还有颗颗花椒的咀嚼感和阵阵椒麻香。

    事先腌制过的牛舌不仅有经典的麻辣滋味,还更显的弹牙爽口,而肉厚刺少的龙利鱼在红油锅里滚了一遭,鲜嫩麻辣,很对桌上几位社会人的胃口。

    海棠夹了几块牛肚到碗里,特别能挂汁儿的牛肚口感弹脆,香辣浓郁,嚼起来十分带感。鸭舌肥美滑嫩,小郡肝也十分脆口。

    

    海棠看菜品吃的差不多了,起身去拿。

    大虾见海棠走远,才附耳到林天昊面前小声道:”昊哥,我看这个可是比赖小月强多了啊!“

    赖小月如今成了大虾的一块心病,这娘们恃宠而骄,不是迟到早退无故旷工,就是上了班也不好好工作四处惹是生非,搞的乌烟瘴气,大虾早有心要开了她,只怕打老鼠打破花瓶,伤了林天昊的面子。

    林天昊连忙推他,说:”小声点,别让海棠听到了!“

    大虾夹了一块腰片嚼着,心中已经有了定论。

    有了林海棠这位如此风流标致的小表姐在,不过只是有几分姿色、纯粹靠拍马屁上位的赖小月就彻底没戏唱了。

    至于血缘关系?表亲在旧社会本来就是流行的亲上做亲的婚姻之选,林天昊想要走向她,其实没那么多世人以为的障碍。

    


    面筋球在红汤锅和白汤锅里各下一半,没过多久就浮了起来,口感紧实,豆香浓郁,滋味十分丰富。而富有东山地方特色的鱼卵沙拉,则是鱼籽做馅儿,咬起来噗叽噗叽的,不仅爆出鲜味,还有芝士的甜香。

    海棠钟爱掌中宝和排骨串,又香又脆,咬起来嘎吱嘎吱,    而鲜浓的白汤锅里下了满锅的绿叶菜,奶白菜白嫩诱人,空心菜清爽翠绿,很好地解了刚才大规模食肉的油腻。

    甜豆花还是老家的味道,可惜只有她一个人才欣赏得来。

    ”干杯!“

    四只装满啤酒的玻璃杯碰到一起,林天昊见海棠十分豪爽,忙小声劝她:”你少喝点。“

    海棠放下杯子抹抹嘴巴,笑道:”你莫说了,我晓得呀。“

   

    饭毕,却是大虾不声不响的结了账,海棠不免嗔怪几句,又说下次真的要她来请,才算了。

    林天昊邀她到甜蜜蜜去玩,海棠笑道:”我就不去了,怪吵的,再说了我一去,又把你们弄拘束了不是?“

    “改天得闲一道去饮茶!”

    大虾看着海棠走远的背影,心不在焉地客气了一句,回头看到林天昊脸上,竟然露出了几分落寞。麻子嬉皮笑脸的说:“昊哥,有什么好郁闷的,一会儿到了甜蜜蜜,给您叫几个最拔尖的妞来!”

    大虾啐他:“闭嘴吧你就。”

    包厢里,林天昊仰面倒在沙发上,道:“她怎么就不跟我到甜蜜蜜来呢?”

    一旁大虾笑了起来,给他点上一支烟,说:“昊哥,你不就是喜欢她端庄贤淑,是个良家吗?她要是跟甜蜜蜜里的妞一样,那还有什么意思?”

    “照我说,”大虾喷出一个烟圈,“男人在外面玩归玩,可是居家过日子,就还是得娶这种好姑娘。”

    林天昊也笑:“可不就是。”


    P.S.我去吃串串香啦啦啦啦啦啦……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