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C梦

孽海花番外 之 宝玉挨打

      @北海公园   

     收假之作,前情承接《串串香》。

     主打海天cp,光海cp客串,出现新人物。




  “海棠姐,不好意思啊半夜打扰你,我是麻子,对对对,上次在串串party见过的。昊哥受伤了,特别严重,要住院呢——”麻子捂住话筒,问一边的大虾“这么说能行不?”

    海棠那个气啊,最近这两天本就到了在职研究生一门课程的考试前夕,她夜中温习到12点多才睡下,不想不过一会儿的工夫,麻子的电话就打到了她手机上。只能苦着一张脸,起身穿衣服,开车往人民医院急诊科大楼而去。 

     急诊科到了夜半,总是能接收一些奇奇怪怪的客,譬如打的难舍难分的社会人,衣着清凉、妆容妖冶的小姐姐 。海棠心急,向护士问明林天昊的病房,不及叩门便直接进了病房里,把正靠在床头一对打情骂俏的男女吓了一跳。

   仔细一看——嚯,这个包得跟坐月子一样的社会人不是林天昊,却又是哪个?身边的女孩,纤瘦身材,显得胳膊腿都十分细长,脸小的仿佛只有指甲盖那么大,五官妆容还算精致,只有一点不好,牙齿略浮,配上烫的玉米须子一样的头发,好似是羊驼成了精。

    林天昊一把推开赖小月,五分吃惊,又有五分惶恐地问:“海棠,你怎么来啦?”

    海棠大晚上的一肚子起床气,路上怕犯了路怒症不安全,一直未曾发作,看林天昊包的月婆子一般,却还和马子打情骂俏,看在她这个单身狗眼里,不免有十二分的不顺眼。怒道:“我怎么不能来?我都睡了,你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你被人打了,情况描述的严重的好像要进ICU,结果我看你还没事儿啊,跟女朋友你侬我侬的,是要大半夜的给我喂狗粮吃不成?”

    大虾麻子等一众小弟听到声音,业已进来,麻子劝说道:“海棠姐,都怪我不会说话,是不是让你误会了?”

    海棠见旁人进来,就不好再指着鼻子骂人,只能缓了下口气,坐下来道:“林天昊,你能不能让别人给你省点心?你喜欢玩那是个人爱好,但是好好的怎么惹了这么多事?吓得我大半夜开起车就往医院飙,也就我现在还是没成家,要是换红梅姐,每天眼睛一睁家里就一大堆事,谁有工夫管你?好在是没出什么事,要是出了事,我怎么和走了的姑姑姑父交待?”

    海棠说罢,两颗豆大的泪珠已经滚了下来,吓得林天昊连忙陪笑道:“海棠我错了,是我不好,你别哭行不行?”

    大虾见状连忙上前,给了麻子脑门上敲了一记:“叫你TM的嘴上没轻没重的乱说!”麻子捂了脑门抱头鼠窜,病房里其他人劝的劝,挡的挡,闹的不亦乐乎。

    海棠又指了赖小月道:“什么时候你赶紧跟表弟妹把事情办了,你再搞事情,专逮她一人霍霍行不?我这里求放过。“

    林天昊急忙说:”海棠你误会了,她就是一普通朋友。“

    普通乜?普通到刚才进来的时候,你手都伸到人家衣服里去了?

    社会人的事情,她也不好管,只是赖小月此番脸色好似吃了一整个番瓜,涨的红红青青,想争辩什么,却被大虾使了眼色,让两个马仔不由分说地把她一边“小月你也累了回家休息吧”一边拉(拖)了出去。病房里一伙社会人几秒之内跑了个干干净净,海棠还没反应过来,偌大一个病房里此刻就剩了她和林天昊二人。


    “你们干嘛你们,放手!”被生拉硬拽到急诊大楼门口的赖小月总算挣脱了马仔们,指着麻子骂道:“你个混账!信不信我明天告诉昊哥,让他收拾你!”

    麻子笑得欠打,说:“赖小月,你还做着昊嫂的梦呢?看见了没,这回来的才是真昊嫂呢,人家可是名牌大学毕业,政府公务员,而且长相你也看见了,比你这个胸口没有二两肉,一身大骨架,抱着都嫌硌得慌的,不知道强到哪去了。”

    赖小月心中的怀疑坐实,顿时发了疯,扑上去要打麻子:“麻子我#%*¥……我跟你拼了!”

    话音未落,赖小月就被一个马仔轻轻一推,就倒在了地上,杀猪般嚎叫起来。马仔们哪里理她,各自散了,赖小月没哭两声,就有保安过来说:“这是医院,公众场所,禁止喧哗!”

    她就知道,林海棠这个狐狸精,是专门来抢她的男人的!

    赖小月的弟弟昨天才打电话来,让姐姐给他买一个最新的Iphone 6S手机,可是赖小月不合指缝宽了些,最近买买买的有些过头,便借机撒娇撒痴,再要些钱过来。谁知才说了一半,就被林海棠打断了!

    这个贝戋人!狐狸精!女表子!

    赖小月心头把所有能想到的恶毒词汇全都拿来骂了林海棠一顿。


    病房里,林海棠还想骂人,哪知一看见林天昊带着伤“可怜巴巴”的样子,顿时心软,道:“我看下你伤哪里了?”

    骂归骂,但是打完了棍子,就得给甜枣。不管刚才那个女人到底会不会成为她的表弟妹,她和林天昊,彼此之间是除了父母兄弟姐妹之外,血缘关系最亲近的人,不能为了外人平白生分了。

    天昊嘴上说不必了不必了,脑袋却很诚实的伸了过去,像一只拉布拉多犬。海棠柔若无骨的指尖,一朝触摸到他鬓边的皮肤,林天昊只觉摸自己的不是一双柔荑,而是带着电流的电鳗,电的他周身酥麻,某处亦随着慢慢地坚硬起来。

    他为难地动了动,不想让海棠看出来破绽。

    单人病房,深夜的怀旧频道,正在播着87版红楼梦里宝玉挨打的那一折,马仔们不知为何迟迟没有回来,海棠想走人却还是放心不下,干脆坐在板凳上昏昏欲睡。

   电视上林黛玉哭的伤心,道:“你以后可都改了吧。”

   林天昊叫她:“海棠。”

   海棠眼皮打架,问:“嗯?”

   “你到床上来睡吧。”

   “别胡说啊,我睡床上你睡哪?算了,这会儿都四点多了,我凑合着眯一会儿,早上九点还要去刑侦开联席会呢。”

    海棠坐在椅子上,上半身趴在病床上,铺天盖地的倦意袭来,她甚至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

    “海棠,你有根白头发,我帮你拔了吧。”

    “……好。”

     林天昊用手在她头上轻轻地刨着,很用心的用指尖在搓揉,海棠觉得简直要舒服到极点,几乎是几秒钟的工夫,她就陷入了疲倦之后的深深睡眠。

    大虾推门进来,见海棠已经趴在病床边沉沉入睡,而林天昊却睁着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没有丝毫睡意。“昊哥,不行你歇会儿,门口有我守着呢。”

    林天昊摇头:“大虾,我睡不着。”

    大虾笑了,说:“天昊,你睡不着也有睡不着的办法和乐趣,瞧瞧海棠睡着的样子可比你那个赖小月好看多了,想想海棠刚才跑过来急切、关心你的样子都是发自肺腑的,像我们这样的风里来雨里去的人,有这么知冷知热的人想着、记挂着 真的不多,我虚长你好几岁,说的这些话也是掏心窝子。“

    林天昊边听,看向海棠的眼神,却是温柔而惆怅:”大虾,我当然知道,可是她再怎么样是我表姐,我们没法……“

    ”这你就不懂了,很多国家其实都是允许表兄妹,甚至是堂兄妹结婚,德国亲兄妹还能在一块儿呢,你们怎么就不行?关键是你得豁得出去,胆子要大,脸皮要厚。“

    听到这话,林天昊笑了问:”真的?“

    

    ”怎么?林检,昨晚上没睡好啊?”

    会议室里,陈光荣看见林海棠眼眶周围淡淡的黑眼圈,不免调笑道:“你年纪轻轻还是要注意节制啊!”

    陈光荣如何不知道海棠如今尚是小姑独处犹无郎,可就是要故意调笑她,欺负她,看到她气呼呼的样子,心里才畅快。

    他不会告诉任何人,他心里那点狗苟龌龊的小心思。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陈光荣午休的时候,梦见自己和她在会议室里胡天胡地了一番(详见正文1),小憩醒来,除了一柱擎天便是怅然若失。


    ”你就是林天昊吧?“

    林天昊看着面前穿着白大褂、胸牌姓名一栏写着赵景晖三个字的年轻男医生,语气不自觉就带了点蹭劲儿。

    ”我姓赵,我叫赵景晖,是人民医院骨科的大夫,海棠要加班,放心不下你,特别嘱托我来把你看一下。“

    空气中开始弥漫起了一股火药味。

    赵景晖就是海棠最近打得火热的那个相亲对象,而身为男人,海棠的”嗲赵“自然感觉到,这个小表弟对她的不轨之心。

    ”林天昊,你和我凶没用,“赵景晖结束查看伤口,淡然一笑:”你还是多关心关心自己的身体情况吧,我建议你干脆一步到位,去化验下你的血,毕竟经常混迹于娱乐场所的人,染病的概率的确要高一些。“

    自己就是个花天酒地的薛大傻子,还真当是宝玉挨打呢。


    海棠晚间下了班,去医院看天昊,谁知上了楼,就冷不防被人”呸“的一口正中面门。

    海棠擦干净,不可置信地看着赖小月:”你是羊驼吗?平白无故吐人口水?“

    赖小月状如疯魔,骂道:”狐狸精!不要脸!“

    海棠气的白眼仁乱翻,不想理她,正准备去病房那里,却被赖小月跳着脚骂:”我%%你妈,不要脸,抢别人男人。“

    海棠被她指着鼻子骂母亲,一下子也毛了,揪起赖小月的领子照着脸就是一耳光,赖小月滚到地上大喊:”打人啦!打人啦!“

    ”我打你就打你,还要挑日子吗?我告诉你,我林海棠就在市检察院公诉科,办公室房间号205,你想告我的状,给市纪委政法委还有检察院监督科都可以!泼油漆找不到我家门,你还可以问林天昊我住哪个小区哪栋楼!你要是不敢来,你就特么的是畜牲养的!还我打你,我告诉你,我就打你了,怎么着吧?你个曹泥马成了精的货色还配说我!“

    海棠骂完,冷不防看见不远处,林天昊站在那里看热闹,于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她又指着林天昊说:”林天昊!管好你们家那个曹泥马!少一天有事没事噗噗噗地冲人吐口水!也不知道是不是吃了矢了嘴巴这么臭,你跟她亲嘴的时候就不恶心吗?“

    大家见状,拉的拉,劝的劝,海棠自己也被匆匆赶来的赵景晖拽走。


    ”海棠,电话。“

    赵景晖站在厨房门口探出半个脑袋,把手机给正在厨房忙碌的海棠递过来。

    ”谁啊?“

    ”林天昊。“

    ”静音放那,不接。“

   海棠这次是真生气了,毕竟影响到女孩子清白名誉的事,陈光荣调侃她,她没法,可是给林天昊甩脸子她还是能做到的。

    银鱼炒蛋、清蒸白鱼、咸水白虾、雪菜肉丝汤、凉拌香干马兰头,几道富有江南风味的小菜上了桌,两人吃的很香。

    ”海棠,周末我轮休,我想去看房子,你要一起去吗?“

    海棠有些诧异地抬起头来,片刻方笑道:”好。“


    下篇《金屋藏娇》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中,不日即可上线,大家敬请期待。

评论(1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