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C梦

海棠花未眠 之 尽成灰

     @北海公园  多谢太太天天和我一起马叉虫。

    海天双重生向,现实生活向,身为国家公职人员,C梦表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扫黑除恶,人人有责。

  

    

    我叫陈灵俐,爸爸是刑侦大队长,警察,受人尊重的职业。我妈妈是个普通的“体制内”职工,但接触的圈子都是高层——

    什么是高层呢?简而言之,就是官太太。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仿佛没有了同龄人的欢声笑语,我的成绩在班里是名列前茅,可他们总不满意,考了96分,爸爸说就差4分就满分,怎么就偏偏要差那里临门一脚呢?妈妈也是,拿着外面的孩子和我对比。每次听他们对我的批评教育,我就一直低着头反思:真的是我做的不够好么?

    我表姨的儿子,爸爸经常拿他来和我妈妈说事。

    “真是没用的东西!你看看永强家的孩子多好!哪像灵俐那样,没有点机灵劲儿,木讷寡言!”

    那时已经是小升初,我要上初一的前一天晚上,躲在被窝里,捂着嘴无声痛哭:就因为我是女儿,所以总是要处处做对比,显示出我有多不堪么?

    我知道爸爸想要个儿子,可是计生政策让他无法为生儿子冒着被降级甚至开除的风险。

    我知道爸爸恨我,恨我是个女儿。


    上了初中之后,科目比以前多,我开始力不从心,可是爸爸妈妈依旧故我,每每考不好,便是斥骂,甚至是责打。我靠在桌子上,看着玻璃瓶甚至开始想打碎,干脆割腕自杀——我真的筋疲力尽了!

    我的英语成绩下滑的很厉害。妈妈恨铁不成钢责骂我,我还嘴了:“既然这么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生我?”

    冷战了很多天后,家里来了一名补习老师。

    她叫林海棠,并不是专业的老师,而是检察院的干部,听表姨说,她是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虽然不是老师,但是教课很有一套。

    海棠阿姨长得很漂亮,像是壁画里的古代仕女走下墙面,穿上了时装。海棠阿姨特别温柔,我不会的题目她都悉心教导,不会像爸爸妈妈那样吼我,她不但教会我很多学习方法,还给我下载了一个叫做bilibili的手机软件,里面的鬼畜视频很好地减缓了我的压力,她也给我带hp,根据字幕配合着人物说话,单词量有了质的飞跃。

    我和她说,我好像有抑郁症,海棠阿姨笑了笑,摸着我的头说:“我也有过。”

    海棠阿姨看起来这么温柔的人,也有么?她点点头:“这种病就是被身边人一点一滴逼出来,得不到缓解,心里郁结成疾才有的。”

    “灵俐,抑郁症并不可怕,每个人一生中在面对逆境时,或多或少都会产生心理问题,学会正确面对是最重要的。其实这种病,就是心灵上的感冒,你遵照医嘱按时吃药,好好调养,基本上都会好转的。”

    

    在海棠阿姨的帮助下,我的学习成绩开始稳步前进,爸爸工作忙,平常也鲜少管我的事,得知是补习老师的功劳,便要妈妈请老师来家里吃饭。

    爸爸是个很骄矜的人,难得有人能入他的法眼,表姨夫是一个,如今又添了个海棠阿姨。

    但是席间,我偶然间捕捉到爸爸看海棠阿姨的眼神,灼热的,就像燃烧着两团火。而海棠阿姨则目光躲闪,甚至还充盈着泪光,仿佛与爸爸相识很久一般。

    我无数次地在想,我是不是看错了,爸爸是警察,是刑侦大队长,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公众面前,都是充满威严的,他不可能像看一个猎物一样,看着另外的女人。

    更何况还是我的大朋友,海棠阿姨。

    之后妈妈说起给海棠阿姨介绍对象的事情,我突然想起海棠阿姨说过,她曾经有一个很亲密而怀念的人,但是那个人现在不记得她了。

    我告诉妈妈,妈妈笑我,说我韩剧看多了,生活中哪有失忆这么狗血的事。

    

    学习效果要巩固,又到了周六下午,约定好的补习时间。妈妈出差了,要下周才能回来,我在家午休,然而早就上好的闹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没响,我就一直睡着,直到我被枕上的汗潮醒,但还没完全醒过来,迷糊中……

    爸爸妈妈的卧室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是爸爸吗?我都睡过头了,他为什么还不喊我起来?

    我揉着眼睛走过去,卧室门开了一条缝,我恰好从缝隙中看见了令人窒息的一幕。

    爸爸压在海棠阿姨身上,双腿压着她的膝盖,一只手把她的双手固定在头顶,另一只手把她偏过去躲避的头硬掰过来,深深地吻住。

    “唔……”海棠阿姨被吻住的嘴叫不出声来,只能发出压抑的呜呜声。

    “海棠——”爸爸一边在海棠阿姨身上耸动一边说:“你到我家来,不就是让我这样子对你么?海棠,你别抵抗了,这屋子隔音可不太好……”

    我捂着嘴慢慢地后退,回到自己的卧室,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那天的课,自然是没有上成,过后海棠阿姨推说事忙,再也没有到家里来过,但是对于我去她家补习,她倒不反对。

    只是有一次上课,她突然接了一个电话,隔着一道门,我隐隐约约地听见她说:“天昊,谢谢你还记得我,可是……可是我已经结婚了……从前的事情,就当是做的一场梦吧。”

    海棠阿姨结婚了,新郎长得很帅,穿着西装站在那,和海棠阿姨简直是一对璧人。

    敬酒的时候,我突然问了她一句话:“海棠阿姨,你说的那个你很喜欢,也很怀念,却不记得你的人,到底是谁?”

    海棠阿姨一愣,却抢在泪水破坏精致的新娘妆容的前一秒用纸巾擦拭干净,对我笑道:“灵俐,现在是我忘了他了。”

    女方亲属席上有一个陌生的男人,瘦削清秀,我听见海棠阿姨叫他天昊,应该就是那天给海棠阿姨打电话的人。妈妈告诉我说这个人之前因为故意伤害蹲过监狱,前不久才被放过来,让我离他们远点。

    海棠阿姨的意思是那个人最终也没想起她,于是她失望了,忘了他。

    可那人到底是谁?

    我想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P.S.海天重生,前世故事请翻看《孽海花系列》。

     曾经思考过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塔寨没有涉毒,大家的生活是怎样的,在这里我就要给读者老爷们泼个冷水了。

    海棠很喜欢很怀念,但是记不起她的人不是别人,就是陈队。但是陈队本质上是个什么人,我也说的很明白了,就算没有东叔涉毒这档子事,陈队也得在扫黑除恶大风暴里被当成保护伞给收拾掉,呸!陈队你这个保护伞!呸!东叔你这个黑e势力!(顶锅盖逃)

    公务员C梦庄严宣誓:扫黑除恶,人人有责。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