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C梦

孽海花番外 之 解毒

 @北海公园 感谢太太让海棠重新活过一回。

    @小熊维尼  回答太太关于海棠和三宝的疑问。



    广东的雨,不似四川的那般,晴天霹雳,喜怒无常,下起来却是霏霏连绵,多日不绝。配上海边特有的大风,海棠紧紧地执着伞柄,生怕被风吹走。

    后来陈光荣曾不止一次地调侃过她:“赵飞燕身轻如燕,怕被风吹走,你是肯定没有这个担心的。”

    海棠生的资质丰艳,身穿白色长衣,撑着伞在雨里,好像画上的古代仕女活过来了一般。

    她走的小心翼翼,但还是不小心跌了一跤。

    然而亦是因祸得福,三宝正在和几个三房的年轻人打闹,正巧在旁边看见,因为海棠父亲当年和辉叔的“宿怨”,此前两人,并不曾单独说过话。

     三宝搬了一张板凳出来,海棠跌的浑身都痛,狼狈不堪,还扭了足踝。三宝说:“别怕,你相信我!”

     男孩子打打闹闹,有些小伤小痛,实属平常。三宝又是个淘气的性子,磕磕碰碰的多了,也有了应对经验。

    他拿了药油过来,说:“二十四小时之内冷敷,超过了热敷之后擦,可记住了?”

    海棠看三宝,三宝生的最像辉叔,高高的个子,清瘦的脸庞,看起来挺有点脾气,不好惹。他对她说:“吃晚饭了吗?上我家去吃吧。”

    三宝嫌搀扶着麻烦,直接背了海棠回家,辉叔不在家,海棠松了口气——她知道自己爸爸和辉叔年轻的时候,两家为了争承包的虾塘,还是荔枝林,争得不怎么愉快,还动了手。爸爸后背一个坑,就是辉叔的哥哥,胜武胜文兄弟俩的父亲用扁担打的。后来,爸爸考上大学,又认识了舅舅得了做生意的门路,便少回塔寨。

    只是见了面,总有些尴尬。

    她还记得辉叔第一次见自己时,一句“德昭家的丫头啊”不冷不热的笑容,把气氛变得无比尴尬。

    辉婶做了热乎乎的稞条汤,里面有虾仁、鱼丸,又香又醇,她一口气喝了两大碗。

    辉婶很喜欢海棠,长得漂亮,工作也好,脾气温顺乖巧,是个老实孩子。

    但老实人一旦发起脾气,也是惊天动地。

    海棠与三宝私下里来往也有一段时间了,她问三宝什么时候能公开关系,一向爽快的三宝头一次支支吾吾起来。二房三房本来就有矛盾,海棠虽然不是男丁,但她即是天昊的表姐,和华叔灿哥家关系也很不错,辉叔得知三宝与海棠的关系,说:“你和她在一起,二房怕是又要来找你的茬,三房的亲戚们也要失望。”

    三宝不怕二房找茬,唯独怕父亲紧锁的眉头。

    情义难两全。

    那个晚上,她请他到KTV。画面上有首歌,他唱:“就这样被你征服,切断了所有退路。我的心情是坚固,我的决定是糊涂”

     她试着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着:“就这样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我的剧情已落幕,我的爱恨已入土”

     很老的歌,但是男女之间爱恨纠缠的那些套路,几千年都没变。

     三宝说分手的时候没有让海棠看出自己的挣扎,男子汉大丈夫,岂能为了儿女私情而纠结?这是男人的面子。

     海棠又开始和同事们领导们介绍的男孩子们相亲了。

     手机上始终没有三宝的来电提醒。

     而思念如入骨的毒药,一点一点,慢慢地折磨着她的心。

    她发了微信,下个月是我的生日。

    屏幕上有一瞬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但很快又消失了,海棠等了一个小时,感叹自己自作多情。

    

     林天昊向来爱出风头,把订婚的排场搞得分外铺张,强颜欢笑的海棠靓装丽服,站在人群之中,仿佛《倩女幽魂》里的王祖贤一样。

     三宝前一晚上喝醉了酒,拉着姐姐林兰哭着说:“姐,我要是当时再勇敢一点,不和她说分手,她是不是就不会出这样的事了?”

     “这酒喝的是心冷。姐,我对海棠是忍心不理,我能感受到她的心痛!”

     林兰拍着弟弟的肩膀,无言以对。


     林天昊把保时捷停在了可以看到海岸线的山路边上,这里入了夜,便没什么车经过,一整个晚上,都是他们的。

    泰国合欢降的“神油”,效果立竿见影,一向颤抖瑟缩的海棠,此夜化身成千娇百媚的狐妖,纤纤玉指轻轻划过林天昊的耳根,软语轻哼,身躯蹁跹,直要吸干对方的灵魂一般。

    而海棠也体会到了至乐,原来作暧作暧,不必非要和爱的人做,才是快乐的。

    两人都弄到极其疲累,方才在车中相拥而眠。 

    “海棠,有件事,我一直想对你说。”

    “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同样的地方,却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

     海棠明白了,没有谁真的能陪谁走一辈子。

     许下的诺言,就算反悔,也不必付出任何代价。

     回到家以后,心绪宁静,她把还剩小半瓶的药油找出来,和其他垃圾一起,扔进了小区的垃圾箱里。

    海棠的心一下子轻松了。

    原来,入骨的相思之毒,用“恨”便能轻易化解。

评论(8)

热度(15)